南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启东市南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29 10: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启东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要求,现将南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8年南阳镇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镇各部门、各办公室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全镇机关及各村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力求增强行政管理活动的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收到申请数0件,申请答复数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充实,有待进一步完善;二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改进措施

1. 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办公室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全力为南阳镇广大群众需获取信息的公众服务。

南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