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9982/2023-00278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惠萍镇人民政府
文号: 启惠政发〔2020〕5号
成文日期: 2020-01-26
发布日期: 2020-01-2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市惠萍镇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防控应急预案
启东市惠萍镇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防控应急预案
来源: 惠萍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26 14:4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了及时处理或预防传染病,为适应疾病预防控制形势发展的需要,提高预防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我镇区域内发生的重大传染病的危害,规范和指导传染病应急处理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传染病造成的危害,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指挥

现决定成立惠萍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数据统计组、医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社会防控组、应急处置组、农村管理组、交通管控组、舆论宣传组、督导检查组。

办公室设在镇政府106室,陈威、杨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电话为83799233,施迎春、苏慧敏、张熠昊、范俊人为成员,负责统筹协调各工作小组工作。

数据统计组设在社会事务办,苏慧敏任数据统计组组长,汤丽莉、陈思思为成员,负责各村每日情况汇总上报、上级转发信息的落实布置、每日情况通报、值班值守人员落实和督促工作。

医疗指导组(公共卫生消毒组)设在卫生院,吴永刚任医疗指导组组长,王瑜、黄雄杰、吴勇为成员,负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诊疗与防控工作,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开设咨询业务,解答相关问题,指导民众加强卫生消毒等工作。

物资保障组设在财政所,杨林兼任物资保障组组长,陆菊英、王海龙、龚昊坤、邵铮铮为成员,负责采购镇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口罩、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及其他所需物品的采购协调、及应急处置保障。

社会防控组(外来人口管理组)设在政法办,施豪杰、陈忆思兼任社会防控组组长,张红权、方遒、陈刚、王一媚、龚淑慧、沈浩为成员,负责做好湖北返启人员的思想稳定及配合各村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同时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外来就学学生管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处置。

应急处置组(企业用工管理组)设在经发办,蔡朝新、黄春江兼任应急处置组组长,张碧荣、倪新艳、查海华、施冰倩、沈效兵为成员,负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做好企业外来人员用工问题的协调处置。

农村管理组(食品安全管理组)设在农服中心,范雪飞、袁杰兼任农村管理组组长,丁海燕、王昌宇、周泽宇、顾红雨为成员,负责做好农贸市场的活禽禁售、禁杀工作以及农村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

交通管控组(建筑行业稳定组)设在建设办,施江平、黄海彬兼任交通管控组组长,顾伟华、李刚、陈佳俊、陈辉、樊金书为成员,负责在主要道口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外来车辆、人员实行监测管控,以及全镇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外来民工管理等工作。

舆论宣传组设在宣传办,倪芳兼任舆论宣传组组长,王丹旎、施莹莹、赵冠一、顾冬雷为成员,负责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

督导检查组设在纪检办,龚丹丹兼任督察组组长,秦卫春、孙丹华、袁伶为成员,负责对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二、应急响应措施

(1)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

(2)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需要,调集本镇区域内各类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和相关设施、设备参加应急处置工作。

(3)采取疫情控制措施。在本行政区域内采取限制或者停止集市、集会、影剧院演出,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动;停工、停业、停课;封闭或者封存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公共饮用水源、食品以及相关物品等紧急措施;临时征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和设备。

(4)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对流动人口采取预防工作,落实控制措施,对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的措施,对密切接触者根据情况采取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

(5)实施交通卫生检疫。组织交通、铁路、海关等部门在交通站点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对进出疫区和运行中的交通工员及共乘运人员和的物资、宿主动物他进行检疫查验,对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和向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机构移交。

(6)信息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信息发布要及时主动、准确把握、实事求是,正确引导舆论,注重社会效果。

(7)开展群防群控。乡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要协助市卫生健康委和其他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分散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

(8)维护社会稳定。组织有关部门保障商品供应,平抑物价,防止哄抢;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

三、应急处置

我镇设立应急处置小组,主要应对疫区回启或不配合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强制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措施:根据全市防疫指挥部安排,需要强制隔离人员首先送往寅阳集中隔离点,予以隔离观察;寅阳隔离点人满后,启用我镇备用隔离点:惠萍东方宾馆和惠萍鼎尚宾馆。

应急处置组组长由施豪杰、陈忆思担任

第一组:组长陈刚,组员沈冬、龚淑慧

第二组:组长王一媚,组员张红权、沈浩

安保由沈效兵负责配备城管队员协同参与处置

医院由黄雄杰负责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协同参与处置

备用隔离点:

安保:

一组:沈效兵13861970618 倪 卫13862984252

    沈兴冲13862975182 梁展伟13862978039

二组:徐爱华15162870788 王 兵13382488868

    徐 彬13801465330 朱 军13862996918

后勤保障:王向荣13921656982

医护人员:王 瑜13773893370 吴 勇13914380112

启东市惠萍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6日

启惠政发【2020】05号 惠萍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防控应急预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