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启东支行 发布时间:2018-02-12 16:4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度,我支行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文简称领导小组)的部署和督促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实施办法》为基本指引,不断推进组织建设、持续狠抓制度创新,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度体系不断健全

    为有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支行根据领导分工变化,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各成员部门的职责,做到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支行根据上级行和市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规划,细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等,做到工作任务明确。结合制度完善月活动,2017支行在政务公开方面健全完善了制度,并按照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要求,该公开的公开,做到方便快捷、有利服务2017年我支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权力事项12个,便民服务事项2个。

     二政务服务不断优化

    2017年,我支行为实现“三级四同”的目标要求,梳理了行政许可类事项、行政处罚类事项,梳理了“见面”“不见面”事项,梳理了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根据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要求,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和指南,将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和对外服务项目的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期限、需要提交的材料、服务承诺、投诉方式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把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客户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抓好重点部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公开,保证客户知情权,方便客户办事。

三、平台建设不断推进

支行以办公楼维修改造为契机,优化了行政服务大厅环境继续整合对外服务项目,合理布局对外服务窗口。以绩效积分管理为抓手强化效能建设,严格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最大限度地缩短办事时限,力争实现业务与服务双赢。利用“启东12345”等媒体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咨询、效能监督等在线服务,借助政风行风热线解读群众关心的热点。

    四、监督机制不断规范

我支行坚持党组决策的科学性,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遵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我支行坚持开门纳谏,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民主评议行风、行风热线等活动,召开银企座谈会、行长联席会和行风监督员会议,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客观评价。同时通过设置意见箱、走访服务对象,主动听取客户意见,形成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到位。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支行在启东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机构概况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共50期,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公开的行政许可事项1期共12条,公共服务事项1期共2条。

(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我支行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和依法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支行未接到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根据自身需要提出政务公开的申请。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支行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第五部分:政务公开的费、减免情况

办理依申请提供政务事项或信息,均不收取其他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工作开展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依然薄弱;落实新要求、新任务的行动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将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积极探索政务公开形式,竭力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切实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把基层央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第七部分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第八部分:附  表

附表:1.2017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2.2017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统计

           3.2017年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

附表1 

2017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总数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附表2

2017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举办投诉数

0

附表3

2017年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4.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

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