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来源: 启隆镇 发布时间:2019-12-10 14:32 累计次数: 字体:[ ]

设立启东市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正科级建制。设立中共启东市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为中共启东市委工作机构。

启东市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在中共启东市委、启东市人民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与启隆镇党委、政府实行一套班子和一套内设机构的体制。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命令、指标。制定园(镇)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园(镇)内党建、干部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指导园(镇)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园(镇)内群团开展工作。

(三)负责制定园(镇)的总体规划和发展规划,报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权限内园(镇)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上报工作。

(五)负责园(镇)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管理园(镇)内房地产业。

(六)负责园(镇)内经济发展促进工作,负责园(镇)内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预测、监测和分析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七)负责园(镇)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工作,为园(镇)内企业提供必要的经济、技术、信息等服务。

(八)负责园(镇)内财税和各类项目规费的扎口管理。

(九)负责园(镇)内农业、农村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

(十)负责园(镇)内规划、建设、园(镇)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综合监察工作。

(十一)负责对市属各有关部门设在园(镇)的分支机构进行协调管理等相关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