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0年政府工作安排

来源: 启隆镇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围绕工作思路,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聚力抓好发展转型,增强发展活力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谋定而后动,严格按照三镇协同规划和修编后的总规指引,确定项目招引建设的边界和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重点,推进发展转型升级,启动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规划建设,培育启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积极依托招商团队、企业资源和商会组织等进行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开展市级平台的项目招引工作,紧盯在手在谈的项目,如上海安靠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争取能够早日落地。

二、聚力抓好生态建设,厚植生态底色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策应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科学编制生态专题规划,并以此规划为指引,加快建设启隆生态保护引领区;利用今冬明春大力度实施绿化造林,重点抓好沿河沿路和重点区域绿化,全力推进永兴东路绿化,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高标准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畅通水系,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不断厚植启隆生态优势;抓住2021年崇明举办花博会契机,系统研究策划相关活动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培育提升有机农业特色;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全域推进取得新突破,大力营造绿色生活新风尚,全力推进生态品牌建设。

三、聚力抓好形象提升,美化人居环境

以南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创建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以镇区环境秩序整治、建筑工地垃圾处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整治机制,一手抓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一手抓常态长效管理,着力解决“脏、乱、污、堵”等突出问题,营造优美环境。以创文工作等为抓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和“文明商户”评比活动,不断美化人居环境。实施镇区美化工程,进行街面景观改造,提升镇区形象。2020年,力争启隆建成南通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

四、聚力抓好功能建设,提升幸福指数

全力做好总规修编相关沟通对接、服务协调工作,争取早日通过规划审批。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不断完善集镇功能,优化服务配套。推进东部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和镇区雨污分流工程。启动绿地长岛消防站建设。利用老医院地块修建镇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农路建设,加强与崇明沟通推进区域道路互联互通和提档升级,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启动路灯二期建设,在镇区亮化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实施江申路、利民路等路段亮化工程。组织人员充实力量,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剩余宅区危旧房屋搬迁安置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聚力抓好风气培育,营造文明风尚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能干事、敢干事、想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抓好廉政建设,重点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整改、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培育良好作风。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传播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淳朴民风。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制度建设,在新型社区的治理过程中,借鉴成功经验,创新治理举措,优化治理手段,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培育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