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三农动态

启东市召开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启动对接会


来源 : 启东市农委 发布时间 : 2018-08-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2018年8月7日,启东市农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启动对接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的王述彬研究员、潘宝贵副研究员、高长洲助理研究员、启东市农委有关领导及技术人员、部分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启动对接会。根据“设施果菜优质双减栽培技术”这一主攻方向,结合生产实际,启东市确定了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时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武蔬果专业合作社、帅全家庭农场等4个农业经营主体参与项目实施。

蔬菜所王述彬研究员表示要通过引进品种示范、强化技术指导、发放物化补贴、组织培训观摩等方式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农委实施部门就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选择在启东开展实施表示欢迎,将积极配合省农科院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及科技服务,希望项目能够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发挥积极作用。农委牵头部门就依托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平台,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对接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院地联办培训观摩、推介宣传等方式,发挥省级专家的技术指导优势,更好地为我市蔬菜生产提供务实高效的科技服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后蔬菜站技术人员陪同省农科院专家团队一行前往参与项目实施的4个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在寅阳镇农武村,专家组一行对合作社设施丝瓜的种植模式、田间管理、病虫防治、采收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解,建议通过合理引进新优品种、增加腐熟有机肥用量、优化病虫防治农药剂型等措施加强培管;在南阳镇光明村,在集中育苗设施大棚内,专家对目前在田处于苗期的甘蓝、紫甘蓝秧苗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育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排查,现场指导及时防治;在南阳镇乐庭村,嘉禾力基地技术人员向专家一行介绍了前期引进的新优品种在田生长情况,就基地的技术需求、种植模式展开了交流;在王鲍镇庙桥村,帅全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倪忠辉对启东地产三宝(香沙芋、山药、香芋)的生产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一行深入田间对在田蔬菜生长情况进行考察,对目前生产上出现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