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三农动态

发改委开展夏粮小麦生长情况调查


来源 :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8-05-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目前夏粮小麦普遍进入抽穗灌浆期,为了解小麦生长情况,发改委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小麦长势、种植品种、病虫害发生和施药情况。从实地调查的情况看,全市在田小麦长势略好于去年。

气候条件适宜。今年小麦的播种期主要集中于去年11月份,播种密度增加,几场冬雪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对小麦生长有利,同时降雪降温也降低了小麦病虫害的发生率。冬季及清明前期雨水充足,虽然清明前后出现了低温天气,但对小麦生长影响不大,4月上旬后气温回升,光照充足,有效保障了小麦正常生长。

草害防治及时。科学运用防治手段,通过“春草冬除”、“播完除草”等方式第一时间除草,选用异丙隆、世玛等高效低毒农药除草,今年草害防治效果明显优于往年。

病虫害防治到位。以防控赤霉病为主,采用“见穗打药”、“见花打药”,在最佳时期预防,同时注重延缓抗药性产生,兼顾白粉病、蚜虫、黏虫等小麦穗期重大病虫害防控,但是近日阴天多雨小麦快近收获期,这种气候对小麦的品质造成一定影响。(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