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三农动态

市农委参加特色农产品专题调研


来源 : 启东市农委 发布时间 : 2018-07-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2018年7月11日,启东市农委倪为和副主任、蔬菜站技术人员前往王鲍镇参加了由启东市政协组织的全域旅游相关专题调研活动,倪主任针对我市四青作物、地产三宝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我市 “四青作物”、“地产三宝”等特色农产品的产业优势,就如何打造并强化启东农副食品品牌和文化,扩大启东特色农副食品影响力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倪主任指出通过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我市加大了四青作物鲜食蔬果以及地产三宝等特色农产品生产的发展力度,他结合相关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说明,对我市四青作物、地产三宝在采收包装、品牌营销、营养保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后续努力的方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倪主任强调要通过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完善科技支撑体系、强化品种资源支撑、深化信息技术应用、打造特色品牌农业、突出美食饮食文化等工作举措推动四青作物、地产三宝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积极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潘双林副主席要求相关部门、有关镇区充分发挥启东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区位优势发展四青作物、地产三宝等地方特色产业,在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锁定上海和省内外农产品中高端市场的同时,引导产业链前伸后延,为发展我市全域旅游、对接服务上海及周边市场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调研组由市政协潘双林副主席带队,市政协陈樊秘书长担任组长,通过组织座谈会、观摩现场等方式开展启东地方特色美食和启东饮食文化专题调研,挖掘我市江、海、河鲜美食文化,汇聚民间名菜,推出地方“时令美味”,旨在研究宣传、推广启东美食的对策举措,打造启东美食品牌,扩大“吃在启东”影响力。启东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蔡辉主任、政协办公室钱周全副主任、市旅游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杨丽华副主任、教卫文体委顾东磊副主任以及王鲍镇、合作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农技人员、部分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农民经纪人参加调研座谈。( 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