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三农动态

市农委参加相关农业企业调研和座谈


来源 : 启东市农委 发布时间 : 2018-07-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2018年7月4日,在启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相关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启东市农委杨芳副主任、蔬菜站技术人员以及启东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有关人员前往合作镇竖海村、新义村的十里阳光玫瑰葡萄园建设基地以及合作镇兴隆村的华夏牡丹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和考察。调研期间与南通市关工委、南通市农委、启东市关工委以及合作镇相关领导积极开展座谈,交流了近年来政府在农业方面的引导扶持政策以及我市工商资本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在十里阳光玫瑰葡萄园,农委杨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进度和生产情况,听取了基地在观光旅游、度假露营、水果采摘等方面的发展规划,通过前期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千亩葡萄园区初具规模;杨主任一行还深入牡丹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园区经过多年建设种植的牡丹逐步进入丰产稳产阶段,油用牡丹籽一个月后即可采收,用于生产牡丹籽油、牡丹花精油等深加工产品。

通过举办座谈会的方式,杨主任还与南通市关工委、南通市农委及启东市关工委等相关领导就近年来政府扶持政策、农业招商引资及有关项目农业实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合理引导工商资本的介入,能够为农业发展提供和优化资金、技术、人才等一系列生产要素,对农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也会发挥积极作用。( 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