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启东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5-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南通市扫黑办副主任江英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王晓斌,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市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听取了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强主持讲座。

江英具有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政法工作领导经验,具体负责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对涉黑涉恶案件侦查、起诉、审理具有丰富的斗争经验。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是什么?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精神包括什么?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情况是什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有哪些?江英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上述问题。

讲座结束后,朱志强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充分认清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科学统筹,工作举措再强化,认真对照工作职责,深入基层、深入行业、深入领域,深入抓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着力推进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清理整治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源头治理再深入,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排除干扰、冲破阻力,以坚决的态度,旗帜鲜明地支持和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QQ图片20190523193605.jpg

QQ图片20190523193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