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启东扫黑除恶进行时

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启动 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9月4日下午,全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朱志强、沈良杰出席会议。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套路贷”违法犯罪为典型的非法金融活动问题较为突出,已成为涉黑涉恶重要犯罪类型和黑恶势力主要敛财手段,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侵蚀了群众利益、危害了社会稳定。因此,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以及市委的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迫切需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强指出,“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是破坏社会安定和谐的毒瘤。朱志强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坚持高点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开展专项治理;坚持依法严惩,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项治理;坚持高效组织,以最强大的工作合力推进专项治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良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监督职责,协同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严明纪律要求,大力营造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