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启东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相关部门人员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启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打击、推动综合治理、筑牢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等扎实有效举措,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效。截至5月底,全市共破获恶势力惯常实施的九类犯罪案件153起,抓获嫌疑人480人,批准逮捕100件163人,提起公诉111件269人,审结103件260人。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4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000余万元。出台《启东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全市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12条,通过线索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56名,有70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形势主动投案自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17件,其中立案7件,正在调查4件,向上级纪委监委移送2件,查否4件。全市调整不胜任村党组织书记10名。

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继续努力、持续用力,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市扫黑办、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962269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