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启东扫黑除恶进行时

政治站位再提升 工作责任再压实 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月12日下午,2019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领导王晓斌、王康力、朱志强、沈良杰、葛伟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晓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中央下沉督导,既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各地各部门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盛茂林组长在对接会上强调的“政治站位再提升、依法打击再精准、‘打伞破网’再发力、‘打财断血’再突破、源头治理再深化、斗争精神再增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王晓斌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增强实效。要细化工作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等6个方面督导重点,以及省里下发的八大项60条督导重点任务,对标找差、抢抓时间,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各项配合督导工作。要强力“打”。各区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和职能部门要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坚决打击处理到位,决不姑息。要坚决“打财断血”。把扫黑除恶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决不让黑恶势力有任何“生血”能力和死灰复燃机会。要持续夯实基础。组织部门要持续整顿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严格规范村“两委”人员联审机制,坚持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调动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深化综合治理。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专项斗争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做到宣传发动再持续,线索摸排再深入,系统治理再发力,把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

王晓斌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严谨、细致、务实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漏补缺、边督边改、严明纪律、严肃奖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强在会上传达了6月10日中央督导组督导江苏省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以及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