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农产品质量

我市秋茧收购结束


来源 : 启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3-10-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目前,我市中秋、晚秋茧收购工作已结束。今年中秋茧单张产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价格上升;晚秋茧单张产量比中秋茧略有下降,价格也有所上升。

今年中秋茧发种3517张,比去年减少181张;晚秋茧发种413张,比去年减少54张。中秋茧单张产量37.5公斤,跟去年差不多;晚秋茧单张产量35公斤,比中秋茧减少5斤。中秋茧收购价格每公斤36元,比去年增加4元,涨幅12.5%;晚秋茧每公斤38.5元,比中秋茧增加2.5元,涨幅6.9%。

据分析,今年秋茧发种量减少主要是由于农业结构的调整,我市蚕农年龄老化,年轻人大都在外务工,加上我市收购秩序不稳定,很多蚕农迫于成本压力,纷纷挖桑弃蚕,养蚕量大幅减少。但由于我市优化了养蚕布局,推广了优良品种,农业部门根据桑树生长、虫害发生、天气趋势等情况,调整了发种时间,且我市的养蚕环境污染少,发病与中毒现象较少,所以今年蚕茧张产量较高,晚秋蚕茧质量比往年要好。(许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