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农”工作 / 价格行情

休渔期我市海鲜价格变动情况


来源 :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8-07-3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近期我们对我市地方特色海鲜的海产品休渔期间的价格情况做了调查,调查的总体情况为:海鱼类价格以涨为主;虾贝类价格稳定。

    一、休渔期间海鱼销售价格情况

    休渔期间一般市场销售的海鲜以冷冻为主,因受海鲜资源的减少,海鲜整体货源偏少,较去年同期相比,主要海鱼类销售价格呈上涨趋势。

休渔期我市部分冷冻海鱼价格


类型

冷冻鱼品种

规格

2017.7

2018.7

同比增减±%

鱼类

白鲳鱼

100g-150g

25

35.00

40

150g-200g

40

45.00

13

带鱼(本地)

100g-150g

10

8.00

-20

150g-200g

18

12.00

-34

小黄鱼

100g-150g

42

60.00

43

150g-250g

90

90.00

0

马鲛鱼

750g-1000g

17

20.00

17.6

墨鱼

500g-750g

25

30.00

20

    从上述表中看出,除带鱼价格有所下降之外,海鱼价格主要是以涨为主。带鱼的价格的变动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带鱼产量较多至今年冷库存量仍较大,引起价格下跌。

    二、虾贝类价格行情

    我市农贸市场虾类资源比较丰富,休渔期间,各类养殖虾、河虾相继上市,与海虾类相比各有各的鲜味,海虾类价格因此并没有随着休渔期的到来而水涨船高。如我市城南农贸市场监测到的金钩虾零售价为45元/500克/30头,较休渔前价格基本没变化。贝类海鲜由于目前我市养殖贝类较多,封海期间,并不是所有的渔船都禁止捕捞,根据休渔规定,钓具渔船与部分养殖船是可以出海的,在养殖区内采集扇贝、蛤蜊和海蛎子,因此蛤蜊、扇贝等贝类海鲜并不受封海影响,价格也未有异常波动。

    三、后期预测

    8月1日,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累、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作业休渔结束,第一批渔船将解禁出渔,届时,大小黄鱼、鲳鱼、带鱼、鳗鱼等新鲜海鲜将会陆续供应,预计价格将较休渔前会有所一定的回落。(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