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2019年生态环境部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工作

生态环境部2019年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督办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19-08-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长江“三磷”整治专项问题

序号

县市

企业名称

类别

生产状态

问题描述

整改进展

1

启东市

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含磷农药

正在生产

1. 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危险废物暂存间存在危险废物与建筑材料等非危险废物混装贮存问题,且农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污泥(危废)贮存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标志标牌。

2. 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池,未预留事故废水收集空间。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池内约有容积三分之一的雨水未及时处理。

整改已完成。检查当日公司即将危废仓库内用于顶棚改造用的建筑材料搬离。原危废焚烧车间污泥暂存堆放区不再使用,污泥全部暂存于危废仓库,标识按规范设置。将应急池内初期雨水及时排至生化系统处理。

2.信访线索核查专项问题

序号

县市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进展

4

启东市

北新镇

有村民举报决心西窑厂存在偷埋化学残渣的行为。

该企业存在违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

南大规划院对本案涉及区域进行监测并出具评估报告,相关结果尚未完成;

河沟存在死鱼漂浮现象;

场地南北侧氟化钙土堆尚未处理。

1.2018年8月22日,由启东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

2.2018年8月22日,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出具立案告知单(启公(治)立告字〔2018〕2749号),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3.聘请有资质第三方出具评估报告,环境损害评估报告已于2019年5月27日出具并提交,结果显示陈辉违法填埋危险废物的行为填埋场地内的土壤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造成了一定的生态环境损害,结合应急处置费、事务性费用,此次环境损害数额合计约为120.4万元。

4.河沟中未发现有死鱼漂浮现象。场地内氟化钙土堆为一般固废,目前正在寻找综合利用处置单位。

5

启东市

东海镇德字村委会

有群众举报有人将大量建筑垃圾倾倒在农田小沟里,并用土覆盖。

建议进一步核实建筑垃圾倾倒掩埋情况。

由属地镇负责走访核实,目前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同时,由属地镇公布举报联系电话80926978,及时接受举报信息,及时整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