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园(寅阳镇)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海工园(寅阳镇) 发布时间:2021-07-21 21:3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寅阳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挖发展潜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是紧盯落后经济指标抓落实。利用“协税共治”政策,扩大政策影响范围,争取全面实现劳务企业在本地开票纳税的目标。帮助企业重点解决手续合规、土地补征、权属变更等方面的遗留问题,积极鼓励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引进创新型人才,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夯实项目招引基础。一方面,通过盘活低效用地,释放园区土地余量,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为新增规模企业打好基础。另一方面围绕传统三大板块,积极招引配套企业,延长产业链,实现从低端量产向高端智造的转变,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上半年已申报的三个10亿元以上项目做好土建进度和设备开票的持续跟踪工作。重点推进并做好总投资20亿元京沪跨径桥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连兴港船厂船舶管系配套设备制造等大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确保各大项目及时开工。

二、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坚持完善功能与提升品质并重,高标建设与精细管理齐抓,打造宜业宜居新家园。下半年,我镇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实现和合苑(农武四期)全面竣工并完成相关安置工作;加快实现海工园(寅阳镇)及农武村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完成建设,文体活动中心、文体活动广场暨小春港河滨公园项目完成建设,同步推进白港村综合服务配套中心二期工程的建设。重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创建,推进污水管网、农路农桥建设等项目建设,完成城市综合体地块的挂牌出让等工作。

三、聚焦民生福祉,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一是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尽快完成与交投公司的对接工作,加快镇级垃圾分拣中心厂房装修建设工作,为投入使用做准备,加快推进镇建筑垃圾堆放点、拥政村易腐垃圾终端的投入使用。继续做好对村、保洁公司的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二是确保圆满完成新一轮厕改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障改造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不断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时受理困难群众的求助信息,做好低保、单人保、五保、临时救助的材料收集及申报工作,对于符合的对象进行及时救助。

四、优化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一是优化综治队伍建设,完善预警防控体系。全方面提高专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断优化综治队伍建设。继续扩大志愿者队伍,建立严密的预警防控体系,确保矛盾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完善调解对接机制,致力信访积案化解。不断完善“公调对接、诉调对接”制度,促进调处中心同公安机关、村调委会之间的有效对接,以省、市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为工作重点,在我镇范围内开展积案化解专项行动,明确化解时限,促使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加大化解工作力度。

三是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依托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强对社特殊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到管控全时段、无死角。确保所有管控人员在管在控,不发生重新犯罪等重大影响的恶性事件。

五、坚持求真务实,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进入新阶段要有新作为。必须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尽职尽责抓落实,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擦亮忠诚底色。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中央大政方针以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二是恪守法治准则,规范行政行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高质高效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弘扬实干担当。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加强督查督办、问责问效,坚决杜绝“庸懒散拖”现象。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用在抓落实、办实事上。强化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改进作风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一步锤炼狼性精神,发扬牛劲品格,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四是净化政治生态,永葆清廉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继续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幸福,实干赢得未来。做好2021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和调动全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抢抓机遇,实干创新,携手同行,砥砺奋进,为圆满完成2021年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