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启东海工园(寅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寅阳镇 发布时间:2014-04-01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3年启东海工园(寅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我镇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一部署、全面展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镇累计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283条,计划总结类32条。

公开内容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招生考试、教育、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优抚救济等款物的发放情况,集体企业及其他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和计划生育政策执行情况等。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了重大项目的招投标情况;政府集中采购情况;财政预算、决算、审计情况以及民生工程资金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4.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村干部及城管协管员招考信息等。

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全镇的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浏览政府公示公告等。

2.便民服务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和电子屏上,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了全镇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

3.新闻媒体和镇村公示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镇村公示栏,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复印、邮寄等费用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近年来逐步实现了政府的各项权力和重要事项均在阳光下运行,各种行为和决策部署逐步常态化。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便民性等都还需要改进。侧重:

一是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采用村务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领域公开。

二是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