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工作机构 > 直属机构及职能

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职责

来源: 启东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

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职工医疗保险、 居民医疗保险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了解全国医保动态,掌握上级医保政策有关精神,为我市制定相关 医保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

二、 负责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征集与管理 、做好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 医疗费用审核、结报工作。

三 、 负责居民 医疗保险基金的征集与管理,做好全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审核 、结报工作。

四、负责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的管理工作 ,做好工伤 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待遇支付工作 。

五 、负责为职工医疗保险 、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单位 、参保个人办理参保手续 。

六、负责全市离休人员 、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专项基金的筹集与管理及医疗费用审核、结报工作。

七 、代管全市重 点优抚对象及医疗救助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

八、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 ,负责做好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管服务工作。

九、对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就医行为 进行监督与管理。

十 、负责对基层 医保服务平台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十一、负责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l心的日 常管理及其它业务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赋予的其它职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