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烟草专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江苏省启东市烟草专卖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11:2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7年,市烟草局根据《启东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现编制如下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注重信息公开栏目设置的合理性,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更新信息公开链接,抓好信息公开目录改造。更加注重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善信息公开流转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发布前的审查工作。更加注重信息的及时性,加强政务信息发布,充分发扬现有资源,确保每周均有信息更新,更新更多更快,增强烟草工作的透明度。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8条。更加注重信息发布的平衡性,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保持月均发布信息数量达到5条以上。本单位无收费项目。

二是其他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通过各种不同形式发布政府信息,通过内部烟草网站开辟“政务公开”专栏,在办公楼走廊设立政务公开公示栏。积极参与政府热线,及时发布烟草专卖政策信息,采取问答形式进行解读,丰富了烟草政务公开的形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及行政复议和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安排专人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满足客户和社会公众的信息要求。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议,对公开的烟草信息,做好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责任追究,切实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同时,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考核,强化督促检查力度,提高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规范性。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国家烟草局和市政府的要求,对照社会公众的期望与要求,我局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规范性、时效性等方面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局计划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不断提高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业性。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管理,修订主动公开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健全内部信息发布、考核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规范推进。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