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创新招投标方式,实现招投标“零次跑” ——交易中心必须招标限额以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 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1月8日上午,在吕四港镇限额以下项目电子交易平台办公现场,该镇吕港家苑1#-5#楼绿化及东侧绿化带修建工程项目在六分钟之内,依托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必须招标限额以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平台,一气呵成完成了开评标。该项目的成功招标标志着启东市必须招标限额以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平台正式启动。

为招投标全过程采用网络化、电子化、智能化,减少人为因素的参与,促进招投标工作更加阳光公平,有效地降低招投标交易主体的成本,提高招投标工作的效率。交易中心在乡镇园区积极推进必须招标限额以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平台建设,创新招投标方式,实现招投标“零次跑”。
 首个运用此系统招标项目吕四港镇吕港家苑1#-5#楼绿化及东侧绿化带修建工程,估算投资33万元,截止报名结束前,共24家单位投标,若采用以往老方法招评标,投标人必须带上打印好的标书到开标现场提交投标文件,费时费力。采用限额以下招标电子系统,所有投标人均无需到达开标现场,在家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完成标书的制作、上传、项目报名,无需交任何纸质材料和报名费。正式开标开始,系统自动解密投标文件,自动对投标人投标信息进行比对,完成资格确认;根据这次项目评标办法,随机抽签方式,得出中标候选人南通晟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全流程电子化,无人为干扰,短短的六分钟完成了过去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开评标。
     启东市实施必须招标限额以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通过“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建立“标书无纸化、平台信息化、程序规范化、监管智慧化”的服务管理模式,以信息技术手段为破题关键,提高了相关文档的安全性、保密性,降低违规违法行为发生的可能性,节约交易成本,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同时借助“互联网+招投标”模式创新,实现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在线上传、下载,投标文件在线上传、解密,电子唱标、电子评标、开评标资料电子归档,监管部门在线备案监管,形成规范、高效、公平、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市场发展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