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本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精神,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2019年度,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信访干部服务意识,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1、新《条例》宣传教育情况。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的宣传普及工作,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新旧版对比表,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做好《条例》贯彻施行的各项准备,推动促进《条例》顺利施行。

2、主动公开情况。我局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员所报送的信息,经审核员和分管领导逐级审核后发布。全年通过启东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idong.gov.cn/)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机构职能2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1条,资金信息2条,文件类11条。

3、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情况。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的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5、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有序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信息发布、审核和登记制度,所有上网信息必须“先审后发”,按照信息来源实行分类分级审查审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强化互联网信息保密管理,健全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360截图20220714101415296.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360截图20220714102415858.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60截图20220714101505232.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还不够精细。

2、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情况

我局202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认真执行好《条例》规定,按照各级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及时、规范公开。

一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和工作分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启东市信访局2019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启东市信访局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