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1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市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本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精神,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2018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信访干部服务意识,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一)加强领导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信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的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二)完善制度

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有序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由局领导审查后发布。2018年我局发布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类3条,年度工作类1条,财政资金类2条,文件类17条。

(二)公开形式

通过启东市政府信息平台(http://www.qidong.gov.cn/)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不够精细,公开的时效性不强。有时因忙于其他事务,对有关信息没能做到及时公开。

2、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我局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认真执行好《条例》规定,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做到及时、规范公开。

一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和工作分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启东市信访局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