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7872073/2022-00703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启东融媒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10-05 发布日期: 2022-10-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启东融媒 发布时间:2022-10-05 16:04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5日上午,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率市卫健委、应急局、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李玲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警钟长鸣、慎终如始,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启东市副市长郁丽春参加活动。

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李玲向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慰问,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处置情况。李玲强调,要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和引导工作,落实全时全网监测机制,优化值班队伍结构,准确把握“时度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要切实发挥好12345热线、网格群作用,架起及时沟通的桥梁纽带,形成化解矛盾的闭环机制,在有限可控的网络空间内有效化解问题矛盾,减少舆情的发生;要善于在舆情监测中发现部门、区镇在处理群众关心关注的“大情小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交通运输环节是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李玲一行来到启东火车站,实地查看“落地检”、通道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李玲要求,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关注国内风险区调整,严格执行“落地检”、查两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闭环转运中高风险地区来启人员,不折不扣做到“不漏一人”,切实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吕四渔港内,大批渔船整装待发,准备出海作业。李玲仔细询问渔船安全生产检查、渔港管理和渔获交易等情况。李玲强调,要压紧压实渔业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全面加强渔船管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船员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牢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艘船只安全出海、平安返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