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7872073/2022-00538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日报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科学精准 高效统筹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 疫情防控
科学精准 高效统筹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 疫情防控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4 累计次数: 字体:[ ]

昨天,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调度疫情处置情况,部署安排防控工作。

在听取有关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高效统筹,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有疫情的设区市要继续加大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力度,抓住关键时间窗口,尽快消除社会面风险。发挥“三公”协同作用,更快更细做好流调溯源,深挖彻查每一个风险点位和风险环节。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有所侧重,优先采样、优先检测、优先出结果。更加坚决隔离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没有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加充分地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许昆林强调,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抓紧对照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严防输入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在南通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续会上,就贯彻落实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吴新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健全平急转换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核酸筛查,根据周边疫情形势变化,结合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提前排摸风险,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抓好人员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建立完善重大会议活动报备审批制度,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好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深入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副市长陈冬梅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领导陆卫东、王晓斌、潘建华、王凯、童剑、刘洪、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