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7872073/2022-00843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发布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12-10 发布日期: 2022-12-1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细致落实好“新十条”措施 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细致落实好“新十条”措施 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0 16: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天(10日)上午,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参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防范风险,深入细致落实好“新十条”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新十条”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后——

吴新明指出,“新十条”发布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随着防控形势、防控模式发生变化特别是防控重心的转移,各地、各部门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强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的宣传贯彻,确保执行不偏差、不走样。

吴新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落实“新十条”,切实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群众基本生活。要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和服务,做好应急准备、接诊救治、医患防护等工作,牢牢守住城市生命线。要全面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和服务,确保关怀服务有温度、督导检查有力度、观察转诊有准确度。要全面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和服务,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教职工等重点人员管理,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要全面做好重点人群保护工作,加快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建档立卡,强化老年人分级健康管理和疫苗接种。

吴新明要求,强化能力保障,抓好核酸采样点管理、方舱医院升级改造、医疗资源储备、药品供应等工作,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强化队伍保障,建强居家隔离专班、社区志愿者、家庭医生等三支队伍,形成社区联动、上下一心的防疫体系。强化宣传保障,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发布最新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