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村镇建设情况 > 宅基地使用、审核情况

关于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要求搬迁的请示

来源: 建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启东市人民政府:

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位于启东市王鲍镇聚星村,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是王鲍乡农机加油站。根据江苏省商务厅文件《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加油站(点)地下油罐防渗处理情况调查的通知》(苏商运2015第641号),加油站在2018年开始实施单层油罐改成双层防爆油罐或改成防渗漏池罐区。

由于该加油站距离南侧的住宅区较近,安全间距不足同时可能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加油站北侧为王鲍镇烈士堂,每逢祭祖时节,存在较多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故导致加油站存在安全隐患;加油站对面为木场,有多家个体户在此经营,木质材料一旦发生火灾,将对加油站产生影响;同时加油站罩棚上边有高压线和较多的低压线,因为线路比较多,可能存在漏电现象,如果引起火灾,存在重大隐患。故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向我镇提出搬迁申请。

我镇经实地查看,证实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申请搬迁事由符合实际,为扶持企业,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政府和社会创造更多的效益,我镇原则上同意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搬迁,请市住建、商务等主管部门为启东市王鲍镇加油站重新选址,为其搬迁提供方便条件。

特此请示,请予批准。

启东市王鲍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