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报告

王鲍镇党委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王鲍镇 发布时间:2015-06-16 字体:[ ]

王鲍镇党委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启东市王鲍镇办公室,电话:83911233

  一、概述

  2012年,王鲍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保障。王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等栏目的优化升级。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委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着力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印发了相关文件,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依据。修改并完善了“王鲍镇党委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实效。要求各村各企事业单位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全面公开服务事项。认真做好部门预决算、“三农”经费等信息公开,公开内容更加详实、格式更加规范、公开更加及时。组织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了整改措施。

(三)规范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规范王鲍镇政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出台了《王鲍镇党委政府信息稿件报送流程》,明确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程序,确保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建立了信息内容“三审”制度和全员读网制度,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解决,确保信息发布“零差错”;建立了重要信息责任落实制度,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和发布的及时性;建立了网络应用安全监测平台,形成了系统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四)充分发挥12345热线作用。热线服务人员及时为群众提供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意见建议。2014年,我镇共受理12345派单1051条;共接听群众电话368人次。

以上报告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