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王鲍镇下阶段工作打算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围绕全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下阶段王鲍镇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乘势而上推动全镇经济大发展。

一是工业上继续发力,坚持提质增效,凸显主体地位。招商引资做到精准有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优结构、促转型、提质效”的主引擎和主抓手,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招商,加快对接上海的研究,主动出击,形成招商引资良性循环,全年力争引进符合本地产业发展的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或超亿元的内资项目不少于3个。企业跟踪服务进一步优化加强与重点企业、规模企业的联系,及时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扶持帮助企业做好产能结构调整工作,确保海四达新能源和江苏泰林管桩分别实现年销售额2亿和3亿元以上。三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对新港窑厂、聚星中学、天星小学等存量土地和有关资产积极做好项目推介、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切实保障经济用地发展需求。

二是农业上提档升级,坚持特色发展,扩大品牌效应。项目农业加快推进。以建设农业标准示范园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园区内规划和编制,加大土地流转和项目招引力度,争取全年招引农产品加工企业3-5家,总投资不少于1.3亿,招引休闲农业总投资不少于7000万元,新增土地流转面积不少于3000亩。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进一步建立完善管理机制,提高项目运营质量,促使园区效益和园区形象双提升。特色产业持续发力。以庙桥村成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为抓手,再向省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目标迈进,不断扩大品牌辐射致富的能力,做大做强王鲍属地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村经济、农民收入双增长。经营模式与时俱进。鼓励 “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打造农产品电商平台,完善“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架起农民与市场的桥梁,解决农民技术、资金和市场等后顾之忧,提高农民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动力。

三是新兴产业上挖掘空间,彰显创新发展,提高贡献份额。我们要充分利用王鲍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寻求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拓展网络经济空间,进一步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让新兴产业发展成为镇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半片江山。

二、坚持创新创优,力求激发村镇建设新活力

坚持拓展和深化绿色发展的战略内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路。

一是完善城镇功能。加大集镇开发建设力度,推进御龙苑二期3万平方米商品房建设,协调做好区域供水久隆泵站和110KV变电站等重点工程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做好宁启铁路、海启高速、天江公路等道路建设的拆迁、备土、征地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巩固执法体系,强化集镇管理,按照分步实施、逐步推开的原则,下大力气对久隆、新港和聚星三个集镇进行综合管理,全面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二是打造美丽乡村。巩固现有工作成效,不断完善“六位一体”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以培育建群村的成功经验为指引,不断探索建设新路,鼓励支持有条件的村向省市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冲刺,更好地展现生态宜居的乡村新貌。

三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河岸共治和“三河三行业”整治,强化骨干河道和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水环境持续向好。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大畜禽养殖综合治理力度。坚决关停“散乱污”企业,重点开展小家具厂、废品回收等专项治理。

三、突出共建共享,促进民生事业达到新水准

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举措,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健全社会保障。要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新农合、新农保,保障民政救助补助资金的足额发放,突出做好社会救助等,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大病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争将全镇尚有的294户489人提前脱贫。

三是繁荣社会事业。落实学前教育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久隆幼儿园建设,确保新学年投入使用。完善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模式,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充分利用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强化社会治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凡人善举,形成文明向上社会风气。严格落实综治信访责任制,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坚持廉洁务实,不断锤炼镇村干部新本领

打铁必须自身硬,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高标准、高质量、高实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是在勤政为民服务上,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走帮服”等专题活动,使教育学习常态化,并拓展学习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出发,勇于担当不畏难,切实提高政府效能,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最大限度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利益。

二是在清正廉政建设上,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执行从严治党方针,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接受监督。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控制政府财政支出,将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地用在经济发展、惠民实事上。

三是在坚持依法行政上,要严格依法行使权力,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的透明化,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根据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在全镇上下建立起全方位的依法行政体系。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不断加强政府法制建设,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继续向人民满意政府这一目标奋力迈进。

四是在提升工作效能上,要不断完善和落实条线分工、协同推进的责任体系,做到工作落实具体化、项目化。继续推进创先争优系列竞赛活动,对确定的目标、制定的政策、部署的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并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进一步加强镇村服务中心建设,优化工作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扩展代理事项,下决心打造人民满意的基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