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威针织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10:35 累计次数: 字体:[ ]

宏威针织党支部在王鲍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出口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加强组织建设,狠抓党员管理,全力助推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挥在那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宏威针织党支部拥有党员11人,一线员工200多人;2018年共计发放员工工资1000多万元,上缴国税200多万元,地税50多万元,为员工交了社保资金近40万元。

一、狠抓支部建设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科学管理,我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实现“一岗双责”的基础上,理顺党支部工作流程,建立党支部工作台账,根据支委工作分工落实相应职责,坚持目标管理,合理调配党员,力求每两个班组都有党员,力争清除“盲区”。同时,结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并将组织发展向生产一线的青年骨干倾斜。

二、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企业

近年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外贸出口企业影响很大。党支部积极应对,做到积极转型,不辞退员工,想尽办法树立大家的信心。全体员工情绪高涨,努力工作,终于渡过难关。每年一到年终,宏威针织党支部委员都会亲自下村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特困户和困难员工。与此同时,即使在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借银行贷款的情况下,他们看到员工进医院看病、上学、子女结婚、修葺新房时,都会不计利息借钱给他们,以解燃眉之急。

三、党支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提高竞争实力

今年初,党支部和公司主要领导干部商议,对公司今后三五年的发展做了重新规划和调整,确保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下半年,增加全自动电脑横机30台,花三到五年时间,把全自动电脑横机的数量扩大到100台。企业上下一心,努力奋斗,争取尽快向亿元企业靠拢。生产的产品,既要面向全国更要走向世界。公司的产品虽远销美国、欧洲、南美、日韩等地,却都是贴牌生产,而且国内市场没有他们的产品。现在公司正在谋划生产真羊绒衫和大众化毛衣,再创“天坛”这个名牌,让“天坛”牌走向世界。

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企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党支部围绕王鲍镇党委为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争当先锋模范”、“身边的榜样”、“创建优秀班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在发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方面,公司党支部积极宣传贯彻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及时有效地对公司重大决策和部署予以形势上的教育宣传,围绕企业文化的重新定位,以“改口号、明目标”为中心,连续发放企业宣传手册,材料中,为公司员工讲清形势,明确目标,由此激发员工的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