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 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5-06-17 16:1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前身为启东市出国劳务报名中心,成立于20099月,20105月,经启东市政府同意,启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为公益型事业性质的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启东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隶属启东市商务局管理,是启东市唯一合法、权威的出国劳务报名机构,主要职责为:提供外派劳务集中报名、集中招收、集中培训和集中广告发布服务,组织外派劳务企业进场招收劳务人员,为外派劳务企业提供劳务资源。

启东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拥有完全独立的出国劳务招收服务场所(启东市人民中路623号东珠宾馆1号楼,服务场所总面积约330㎡),设有报名大厅、办公室、洽谈室、档案室、会议室、调解室、出国劳务培训教室,以及现代化教学和办公设施。服务中心下设报名中心、培训部、项目部、中心办公室等部门,配备6名熟悉国家政策法规、精通外派劳务业务、懂法律、会外语的专职工作人员。报名中心设有报名大厅,主要接待启东市劳务人员报名,同时接纳其他县(市)区及市外、省外劳务人员报名,定期组织劳务人员与外派企业供需见面;培训部利用南通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的建筑、服装、语言等专业培训基地,为劳务人员提供出国前适应性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项目部负责建立并维护“南通出国劳务资源库”,为派企业提供劳务资源,组织劳务人员应试,指导劳务人员与外派企业签订外派合同,协助外派企业为劳务人员办理各项出国手续。

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启东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接受南通市对外劳务合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管理,严格遵守国家外派劳务相关政策法规,建立了窗口报名、信息发布、培训教育、纠纷应急处理等完善的管理制度。服务中心利用《对外劳务合作管理系统》,与其他六个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形成一体,为劳务人员和外派企业提供全方位、更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了“集中报名、集中招收、集中培训、集中管理”。目前,启东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已日趋成熟,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联系方式:启东市人民中路623号东珠宾馆1号楼2层,电话:8335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