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178公里美丽江海岸线建设工程启动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09:3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江海一线堤防总长178公里,其中江堤70公里,海堤108公里,现有达到百年一遇标准堤防等级的有41公里,占江海堤防的23%,市管水闸20座。

为切实提升江海堤岸防洪等级,推进生态岸线修复,夯实美丽江海岸线基础,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近日,我市江海岸线建设工程,预计投入约22亿元。

按照市政府初步规划,其确定的建设目标是:坚持“先达标、相连通、高质量、成景点”原则,“三年达标,五年成景”。从今年起,将开工建设“四堤三闸”,到2022年,全面完成提升江海一线堤岸防洪等级。到2025年,完成80公里美丽江海岸线建设,实施“在江海堤岸跑马拉松”的愿景。具体建设内容为:加固达标江海岸线6段约50公里;修复江海生态岸线约120公里,调整法定大堤85公里;建设出江入海水闸7座,引水水闸2座。

这项建设工程,是高起点建设新时代美丽启东的着力一步,也是落实南通市委“区域治水启东先行”的有力推进。日前,负责此项工程方案拟订、并在未来实施中具体牵头的市水务局局长宋亚昌,在接受南通媒体专访时表示: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树样板”的目标要求,启东的江海岸线必将成为“美得有形态、美得有韵味、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的美丽启东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