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划界确权成果依法管理水利工程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7 累计次数: 字体:[ ]

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是依法保护水利工程的重要措施,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前期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完成了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于2020年4月20日向社会公布。为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管理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近日,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启东市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项目成果公告》。

河道和水利工程的划界确权工作不仅是对相关河道和水利工程明晰管理边界的需要,也是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管理和水行政执法的需要,更是土地的合理利用和工程效益充分发挥的需要。划界确权明确了管理范围,真正有效地防止水工用地违法占用等涉水问题和矛盾的发生,才能更加有效地管理好、保护好我们的水利工程。

《启东市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项目成果公告》是对我市水利工程管理范围、监管保护、综合利用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为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