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砂管局开展启东疏浚砂综合利用前期调研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8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22日,江苏省水政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李玉松会同江苏省水利科学对启东疏浚砂综合利用先行先试工作开展调研,市水务局、海工园、启晟集团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启东市水务局汇报了我市长江启东段海工船舶园区淤积现状以及省水利厅2021年18 号《关于加强长江工程性疏浚项目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文的贯彻落实情况,宋亚昌局长就政府主导、属地主管、国企主营、行业主监的启东疏浚砂综合利用模式进行了解读。海工园汇报了我市沿江船舶企业近两年产业提升情况及每年码头前沿及专用航道疏浚情况,转达了沿江船舶企业迫切要求疏浚的强烈请求。启晟集团就目前成立国有清淤公司、成本核算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玉松副总队长肯定了我市疏浚砂综合利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南通市、启东市积极筹建,细化方案,及时沟通,将启东疏浚砂综合利用顺利开展起来,实现政府、企业、生态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