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8公里江堤全线贯通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长江北支启东段江堤防汛通道工程完成竣工验收,从此,48公里江堤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市沿江生态修复又获一枚硕果。

长期以来,长江北支启东段岸线交通状况堪忧,堤顶道路破损严重,防汛通道缺少会车点和警示标志标线、海工园部分船企为图生产方便,擅自阻塞防汛通道等问题,给全市长江防汛工作带来诸多隐患。为此,按照上级要求,我市制定长江启东段防洪通道贯通建设方案并加紧实施。

作为沿江生态修复五大工程之首的“防汛通道贯通”工程,今年下半年以来,市水务局堤闸所的监管团队,与承建单位一起战高温、守工地、抓质量、促进度。一期工程完成路肩加固30公里,增加会车平台24个,修复挡浪墙和建新堤220米,拓宽支堤10公里,新建涵闸一座。二期工程即在江堤全线畅通的基础上,增设路沿石,划分标识标线,除传化围堰新大堤已达标之外,对西起启海界、东至崇启大桥东侧上堤路口全线铺设沥青路面。

江堤防汛通道的达标贯通,不但满足了日常管护专业巡查和防汛应急物资车辆的畅行,更是为加快沿江生态修复步伐,促进沿江绿色发展,实现“美丽江海”五年目标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