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水务局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骑行宣传活动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1日上午,启东市水务局联合市自行车协会,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骑行宣传活动,以紧贴长江、面向大众的独特方式,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上午9点,来自市水利系统、乡镇民间河长及自行车协会等60多位单车骑行爱好者,从启东市水务局出发,途经市区主要道路、江天节水互动馆、长江大堤、圆陀角江堤纪念牌、新湖景观大道,行程80多公里。骑行队以横幅、彩旗、宣传单等宣传品向沿途群众和游客宣传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水污染的危害性,宣传《长江保护法》,以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法律观念和节水意识,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中国水周”期间,我市“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还将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单位、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让节水意识体现于实际行动,让节水习惯升华为传统美德,从而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