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治水战线交出厚重成绩单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14:31 累计次数: 字体:[ ]

春节前夕,我市水利系统亮出了一份份耀眼的成绩单。过去的一年,我市治水战线各路将士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争先夺优、屡建战功。完成投资9亿元,新建江海堤防44公里、示范段18公里,提档堤顶道路72公里。总投资额、新建堤防数、新建示范段和达标率等4项主要指标南通领先。

近年来,我市科学实施“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项目化推进、精准化调度、常态化管护”的“五化”治水模式。生态河道建设由点及面,串珠成链。从样板河到整村化,再向片区化梯次推进生态河道治理。去年建成生态河道示范村36个、示范片区4个计13个村;建成县乡生态河道29条计474公里,覆盖率达46.8%,居南通市第一,农村水利设施建设获省级四连优。在南通率先完成用水大户信息化管理,实现南通首单水权交易市场化运作,全市用水总量严格控制在3.1亿立方米,节水载体建设全省领先。市防指办、堤闸所抓好巡堤、运维、抢救三支队伍建设,完善防汛抗台预案,注重防汛抗洪演练,成功抵御“烟花”、“灿都”等台风袭击,被省政府授予全省防汛抗洪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