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来启督查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1:05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24日上午,由工信部、水利部、公安部、交通部、市场监管总局、长江委组成的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联合督导检查组来启,就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袁圣菊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我市江堤、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检查了长江河道采砂监管巡查社会化管理情况、长江采砂监控系统,并听取了全市长江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切实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采砂船舶专项治理联合督导检查,建立采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采砂管理“河长+检察长”制度、交接水域巡查联合联动制度,成立专业巡堤队、专业抢险队、专业保洁队,突出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水域,创新建设最美岸线、推进智慧长江建设、出台长江水事执法制度,全市水域禁止采砂工作平稳可控,采砂案件零发生。

督查组认为,启东对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同联动,各项工作有机制、有创新、有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对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强统筹、系统管理,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加强宣传、强化引导,提升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加强督查、严格执法,严厉查处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