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开展学党史访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奋斗力量。6月10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访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水利人给年轻党员、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水利人讲党史,讲启东水利奋斗史,引导和激励年轻同志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奋斗精神,勇担治水兴水使命,在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座谈会上,退休老党员陈斌、陆红星、茅静忠、陈映章等老同志深情回顾了七八十年代启东水利人靠手提肩扛、用泥络扁担筑起了江海大堤,用落后简易的拉闸手摇方式开闸排水,骑着自行车勘测每条河道泯沟,大风大雨中坚守闸站大堤的感人故事和艰难历程,抒发了对新中国的无比热爱和为水利事业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表达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活到老学到老”,积极参与和支持水利发展的美好情怀。老党员们虽已年迈,但都精神抖擞,对启东水系、水利建设如数家珍,在他们充满激情的发言中饱含身为水利人的骄傲与自豪。

交流中,老党员们循循善诱,对年轻同志提出建议。作为党员要对党忠诚,忠于人民,正直诚信;要勤学理论,勤学业务,多做调研;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多听群众意见;要作风实,干实事,做真功夫;要廉洁自律,遵法守法,积极向上。老党员们还表示“当水利人容易,当好一个水利人不容易”,希望年轻同志多读书,多学习,充实自己,精通业务,重视资料收集,重视经验积累。

在认真聆听了老党员老水利人的讲述后,年轻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水利老干部、老同志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启东水利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人。离退休以后,仍然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关心和支持水利事业发展,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目标。

下阶段,市水务局将持续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宣传老一辈水利人的感人事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成就与经验相结合的高度,教育和鞭策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热爱水利,献身水利,求真务实,把水利前辈开创的事业继承好、开拓好。(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