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沿海水闸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0:5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沿江沿海水闸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强化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增强水利职工防汛意识及应变能力。10月31日,市水务局在北部沿海大洋港新闸、新港新闸、蒿枝港闸组织开展了一次紧急封堵闸孔的应急演练,市防汛办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现场模拟各闸排涝期间机械突发故障,闸门无法正常关闭,引发海水倒灌,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封堵闸孔。接警后市防汛指挥部门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堤闸管理所立即组织专职抢险队伍实施预备闸门吊装除险预案。各部门人员协同作战,所有闸门抢在30分钟內成功将闸孔封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成员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即检验了我市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指挥决策的准确性、规范性,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以及对意外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检验了水务部门防洪度汛应急体制运行的畅通性,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职工队伍。

下阶段,市水务局将继续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对突发事件预警信息通报和发布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