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水务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15:46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根据《安全生产法》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分工明确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分工

宋亚昌(党组书记、局长)为局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领导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

查春威(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大楼机关内部管理、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危桥改造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联系部门:办公室、财务审计科、机关党委、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科、水费水资源管理所(供排水管理所)。

龚英(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三峡移民工程建设、农村河道长效管护、水政监察、河道采砂监管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联系部门:政策法规科、河长制工作科、水政监察大队、行政审批窗口。

陆海群(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分管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联系部门:工程管理科、安全生产监管科、水利规划设计室。

管向华(党组成员、堤闸管理所所长)负责水旱灾害防御及水量调度工作、市属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联系部门:防汛办、堤闸管理所。

二、局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办公大楼消防、保卫等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抓好机关办公大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好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

防汛办:组织监管汛前、汛期、汛后检查,监督各级防汛、防台风预案落实,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监管工作。

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科:负责监管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农村水利桥梁等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掌握相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工程管理科:负责在建水利工程、沿江沿海涉水工程的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掌握相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安全生产监管科:牵头拟订本部门、本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工作规划;指导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组织开展本部门、本行业安全检査和专项检査;参与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工作;综合协调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等。

政策法规科:负责三峡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河长制工作科:负责全市一、二级河道长效管护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水政监察大队:负责长江河道采砂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堤闸管理所:负责全市堤防、涵闸等水利工程运行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水费水资源管理所:负责水资源保护管理和开发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掌握相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局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生产监管科,具体负责相关文件起草、业内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信息上报等工作。

启东市水务局

2021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