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启东市政府抓好高标准农田审计整改

来源: 启东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

“请市高标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提高,务必落实到位”。针对启东市审计局报送的高标准农田审计调查结果报告,启东市袁圣菊副市长批示要求责任部门立行整改。

今年,启东市审计局在该市高标准农田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发现部分镇区存在对投标单位资质审查不严、履约保证金收缴管理不规范、施工质量不合格、专项资金拨付不到位等问题。据此,该局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施工单位管理,合理设置招投标资质条件、采取合理低价方式,选择经验丰富、实力较强、信誉良好的施工单位;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延缴、未缴履约保证金行为;强化现场质量监管,加强工程质量督查,及时发现工程质量问题,迅速落实整改”等建议。

下阶段,该局将加强跟踪,配合该市高标办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促进完善制度机制,指导区镇及相关部门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高基本农田质量,充分实现规模效益,更好地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提升群众对“民心工程”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