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68-5/2020-00001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司法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1-07 发布日期: 2020-01-0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报送2020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制定计划的通知
关于报送2020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制定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16:5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各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发,增强规范性文件制发的透明度,确保前瞻性、科学性和严肃性,根据《江苏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和《启东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办法》要求,现就报送2020年度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计划范围

  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主要指2020年度拟提请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二、报送计划内容

  报送内容包括:规范性文件名称、制定目的及依据、拟确定的主要制度及解决的主要问题、起草科室、完成起草送审时间、是否属重点事项、部门主要负责人意见等(详见附表)。

  三、报送时间

  请各有关单位于2020年1月21日前将《启东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申报表》盖章后书面报送市司法局备案审查科行政中心主楼1412室,同时将电子文档报送至政务邮箱。逾期视为本年度无规范性文件制发计划。

  四、报送要求

 (一)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项目,要以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制定内容既要符合长远发展方向,又要切合当前工作实际,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二)在报送计划前,各部门要对制定的计划项目广泛征求意见,使文件制定和制度设计能听民声、表民意、集民智、得民心、保民利,提高文件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征求意见应当包括制定的必要性、内容合法性、可行性、拟制定规范性文件的主要内容等。

 (三)建议列入计划的规范性文件,制定的时机应当比较成熟,涉及有关部门之间争议的问题已协调解决,具有较强可行性,一旦列入计划,能够尽快开展起草送审工作。

 (四)市司法局对申报的计划项目进行汇总和审查,筛选出建议项目后报市政府批准。凡未列入市政府2020年度制定计划的规范性文件,除市委、市政府决定调整或因深化改革急需作出制度性安排外,原则上不予审议发布。

 

 附件:启东市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申报表

                                                       启东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启    东    市    司    法    局

                                                                  2020年1月7日


1 (公开)关于报送2020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发项目计划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