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68-5/2019-0014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司法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
来源: 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0: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省及南通市法宣办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依托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组织全市党员暨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党章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启东考法联络QQ群,群号为431815372,用于发布工作要求、考试资源,解答各单位在考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所有单位负责本项工作的人员加入。市法宣办联系人:袁佳丽,电话:83313651。
      2.按文件要求注册。根据附件中南通市文件的要求进行注册,选择启东市,选择到相应单位,如下拉菜单中选不到单位的请在QQ群里说明。
      3.保证参考人数。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保证参考人数,各单位自行统计好已参考考试的人员,法宣办也将定期公布参考人员数。各单位的参考率纳入年度考核。考试时间:即日起到12月31日结束。

  附件:《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通法宣办〔2019〕23号)


              启东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启东市司法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

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工委、人社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研究,决定依托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组织全市党员暨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党章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市党员(重点是各级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镇街、村居党员)暨国家工作人员。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1月2日。

  三、参考形式

  活动采取网上考试的形式,依托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进行。市司法局在局门户网站首页以飘窗形式同步做好链接。参考者可直接或通过链接登录网站参加考试。具体流程为:

 (一)登录。参考人员可直接登录“江苏省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网站也可通过市司法局门户网站首页飘窗,点击进入考试注册页面。

 (二)注册。参考人员在注册页按要求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填写好个人信息后点击“注册”,系统自动提示“恭喜您,注册成功”,并显示参考者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参赛者输入的手机号,初始密码默认为888888。点击“前往考试”跳转到修改初始密码页面。

 (三)修改初始密码。为确保参考人员注册账号安全,参考人员必须修改初始密码为6到12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修改完成后在首页点击“我的考试”,选择“江苏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点击进入开始答题。

 (四)答题。共50道题,单选25道、判断20道,多选5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每人有两次考试机会,分数以高分计分。系统智能组卷,智能阅卷,考完提交后即显示成绩。考试时间截止后仍未交卷的,系统自动终止答题、提交试卷。

 (五)抽奖。省级层面每周进行一次抽奖,每次抽取特等奖4名,每人奖励移动话费500元;优秀奖20名,每人奖励移动话费100元。

 (六)通报。市法宣办通过省反馈信息,及时发布各地各单位参赛情况。活动结束后,对各地各单位组织实施情况汇总通报。

 四、其他事项

 (一)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工作联络QQ群,群号为703745877,用于发布工作要求、考试资源,解答各地各单位在组织考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市级机关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有关人员加入。

 (二)资源准备。考法试题库共300道题,主要内容为宪法、党章和党内基本法规。设计活动易拉宝、海报,发布活动启事和参考规则。所有资源12月2日前群发各地各单位。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期间,请将“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易拉宝自行打印后放置在活动现场。

 (三)工作要求。此次活动是2019年“宪法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学法用法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措施。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动广大党员踊跃参考;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推动党员学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各地各单位参赛人数及比例纳入法治宣传教育年度工作考核,活动总结于2020年1月3日前报市法宣办。邮箱:sfj226@126.com。活动期间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及时与市法宣办联系。联系人:施新辉;联系电话:0513-59002226。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委市级机关                       南通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 通 市 司 法 局

                                          2019年11月29日


16 (公开)关于组织参加万人学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