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清单(第一批)公示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4:5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关注民生,服务百姓,防止因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重新流入社会危害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土壤水质等污染,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设立44个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药店,组织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公益活动,规范全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现将启东市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清单(第一批)予以公示,请广大市民和相关药店参照清单及要求进行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是指居民家庭中已超过药品有效期,或虽未超过有效期但由于储存保管不当已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本次开展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只面向启东市居民家庭和个人,不包括各类组织或单位。

定点回收单位的认定由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在企业自愿填报的基础上,根据公开、择优的原则,选择热心公益事业、通过GSP认证、管理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药品零售企业(含零售连锁企业门店)作为“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对定点回收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核,对工作规范、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对管理不善、问题严重的取消定点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公益活动,鼓励个人和组织对药品流通进行社会监督。

特此公告。


附件1:启东市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清单(第一批).pdf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