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6月)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2 2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份,我市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

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2021-06-09,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香蕉41kg, 已销售41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50号)并责令改正。

(二)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

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长豆10kg, 已销售10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天益购工贸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37号)并责令改正。

(三)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

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共购进该批次生姜15kg, 已销售1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松花江路农贸市场(顾礼萍)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26号)并责令改正。

(四)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

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6-05,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共购进该批次生姜30kg, 已销售30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丫丫水果经营部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25号)并责令改正。

(五)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

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馄饨皮(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馄饨皮8kg, 已销售8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加工过程控制不严,采购原料时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奥联邦购超市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32号)并责令改正。

(六)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

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辣椒(购进日期:2021-06-07,规格型号:散装),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辣椒22kg, 已销售22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利群时代超市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50号)并责令改正。

(七)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

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销售的辣椒(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6-09,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共购进该批次辣椒6kg, 已销售6kg;该批次鳊鱼4kg, 已销售4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欧伟仕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长江路店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49号)并责令改正。

(八)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

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共购进该批次生姜15kg, 已销售1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惠和镇农贸市场(王现芳)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27号)并责令改正。

(九)启东市悦城超市

启东市悦城超市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噻虫嗪,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6-08,规格型号:散装),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悦城超市共购进该批次豇豆5kg, 已销售5kg;该批次生姜5kg, 已销售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悦城超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悦城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悦城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19号)并责令改正。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