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期)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09:00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市的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

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经营场所内的碟子(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5),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案简字〔2023〕6-0411-1),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二)启东市渝味源火锅店

启东市渝味源火锅店经营场所内的汤碗、盘子(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5),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市渝味源火锅店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两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渝味源火锅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渝味源火锅店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242号)并责令改正。

(三)启东市腾川阁川菜馆

启东市腾川阁川菜馆经营场所内的盘子(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2),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市腾川阁川菜馆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腾川阁川菜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腾川阁川菜馆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案简字〔2023〕6-0411),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四)启东市王毓研小吃店

启东市王毓研小吃店经营场所内的勺子(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1),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市王毓研小吃店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王毓研小吃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王毓研小吃店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当处字〔2023〕7-002号),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五)启东市小鱼镜快餐店

启东市小鱼镜快餐店经营场所内的筷子(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1),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市小鱼镜快餐店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小鱼镜快餐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小鱼镜快餐店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当处字〔2023〕7-001号),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六)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

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咸鸡(生产日期2022-10-22,规格型号:散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咸鸡5kg, 已销售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名欧商贸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290号)并责令改正。

(七)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

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3-03-13,规格型号:散装),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共购进该批次生姜8.5kg, 已销售8.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鹤东农贸市场张东东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347号)并责令改正。

(八)鹤东菜场刘正

鹤东菜场刘正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2023-03-08,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鹤东菜场刘正共购进该批次生姜5.5kg, 已销售5.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鹤东菜场刘正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鹤东菜场刘正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鹤东菜场刘正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341)并责令改正。

(九)启东易买得超市

启东易买得超市销售的国产香蕉(购进日期2023-03-09,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易买得超市共购进该批次国产香蕉51kg, 已销售51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易买得超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易买得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易买得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287号)并责令改正。

(十)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

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经营场所内的水杯(自行消毒餐饮具,生产/检疫/购进/加工日期:2023-03-15),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排查,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因餐具清洗不规范导致该批次餐具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池鱼海鲜烤肉自助餐店做出行政处罚(启市监案简字〔2023〕6-0411-1),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

(十一)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

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销售的红枣蛋糕(自制)(生产日期2023-03-09,规格型号:散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共加工该批次红枣蛋糕(自制)1.61kg, 已销售1.61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过程控制、不严人为操作不当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徐锋糕点经营部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295号)并责令改正。

(十二)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

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2023-03-17,规格型号:散装)、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3-03-17,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共购进该批次牛蛙2.36kg, 已销售2.36kg,购进该批次鳊鱼2.04kg, 已销售2.04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伊顿农贸市场内范松格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罚〔2023〕00314号)并责令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