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8月)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10:48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份,我市的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

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5,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共购进该批次鳊鱼10kg, 已销售10kg,张连兴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汇龙镇城南市场 张连兴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62号)并责令改正。

(二)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

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4,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共购进该批次鳊鱼6kg, 已销售6kg,倪王彬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倪王彬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82号)并责令改正。

(三)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

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5,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共购进该批次鳊鱼3kg, 已销售3kg,周洪兴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汇龙镇城河农贸市场 周洪兴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83号)并责令改正。

(四)启东市小妹妹超市

启东市小妹妹超市销售的旺民精制粉丝(生产日期2021-03-14,规格型号:2kg/捆),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小妹妹超市共购进该批次旺民精制粉丝6捆计12kg, 已销售12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小妹妹超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小妹妹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小妹妹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12号)并责令改正。

(五)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

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4,规格型号:散装)、罗氏沼虾(购进日期:2021-08-24,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共购进该批次鳊鱼18kg, 已销售18kg,共购进该批次罗氏沼虾25kg, 已销售2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鲜吉生鲜超市店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21号)并责令改正。

(六)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

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3,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共购进该批次鳊鱼2.76kg, 已销售2.76kg,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松花江路农贸市场(刘勇)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89号)并责令改正。

(七)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

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3,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共购进该批次鳊鱼5kg, 已销售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裕荣食品经营部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91号)并责令改正。

(八)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

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24,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共购进该批次鳊鱼15kg, 已销售1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东辉欧尚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88号)并责令改正。

(九)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

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30,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共购进该批次鳊鱼10kg, 已销售10kg,宋卫菊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寅阳镇富利来市场宋卫菊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77号)并责令改正。

(十)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

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销售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08-30,规格型号:散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共购进该批次鳊鱼10kg, 已销售10kg,陈菊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寅阳镇富利来市场陈菊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78号)并责令改正。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