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3月)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20:09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份,我市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启东莱仕购超市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3-09 ,规格型号:散装),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缸豆(购进日期:2021-03-03 ,规格型号:散装)啶虫脒,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莱仕购超市共购进该批次生姜10kg, 已销售10kg;共购进该批次长缸豆10kg, 已销售10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莱仕购超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莱仕购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莱仕购超市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055号)并责令改正。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