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7月)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8:16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份,我市的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

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07-15,规格型号:散装),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共购进该批次豇豆11kg, 已销售11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隆镇农贸市场顾春桃36号摊位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59号)并责令改正。

(二)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

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07-16,规格型号:散装),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共购进该批次韭菜12.5kg, 已销售12.5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鲜诚多果蔬店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160号)并责令改正。

(三)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吕四)

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白豆干(生产日期:2021-07-27,规格型号:散装)、豆腐(生产日期:2021-07-27,规格型号:散装)、粉丝(生产日期:2021-03-24,规格型号:散装)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白豆干10kg, 已销售10kg;共购进该批次豆腐18kg, 已销售18kg;共购进该批次粉丝2箱40捆, 已销售17捆,剩余23捆销毁。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进货把关不严,没有严格履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三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启东市吉买盛超市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15号)并责令改正。

(四)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

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7-26,规格型号:散装),噻虫嗪,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调查,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共购进该批次生姜7kg, 已销售7kg,该单位依法发出召回公告,未有召回。经排查,因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导致该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江苏好又多超市启东天汾加盟店作出行政处罚(启市监处字〔2021〕第00216号)并责令改正。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8日